close

2009-10-23

今天Yvoone載我們到Launceston市區, 讓我們放風一天; 我聽了Yvoone建議去了City Park, 老實講去過Melbourne的各大花園群, 這個真的不夠看, 但特別的是這花園裡有個猴子區, 聽說是日本人送的, 也算一絕; 後來再去Museum and Art Gallery, 規模還蠻小的, 一樓有點像科博館, 有一堆科學的裝置讓小孩學習一些科學知識; 展示的畫作也多是Tassie出生的藝術家; 有一區則是Tassie早期的火車展示, 整體來講沒有太多讓人驚奇的東西, 不過澳洲對早期的文物和歷史保存的相當好, 即使是Tassie最早的三胞胎也要種樹留念, 台灣大概Who Cares吧; 之後去了Information Center介紹的Boag's Beer Factory, 是由Tassie當地生產的, 我原本以為可以來杯免費的, 結果果然自已想太多, 加上本身也不是Beer Lover, 所以走馬看花後朝港口走去, 順便慢慢地欣賞Launceston的周遭風光

Launceston市區四週被廣大的小山丘所圍饒, 不遠的距離就可以看到小山丘上座落著一幢一幢平房, 平房間參雜著許多顏色繽粉的大樹, 路上行人從容的走著, 街道隨著小山丘起伏, 配上今天的好天氣, 真的讓我有種走到宮崎駿動畫中歐洲山中小城的幻覺; 走著走著看到一條Trail可以走到前幾天去過的Cataract Gorge, 我居然鬼打牆的又走進去, 結果又走了一大段山路走回Yvoone家, 真的是勞碌命, 不過今天走的是Gorge到港口的一段步道, 所以可以看到Gorge裡小溪出海的另一種景色, 也算是值得

回家後肚子超餓, 不管晚餐時間太快就先克了三塊Grandma烤的Pie; 今天晚餐是泰式咖哩雞, 雖然稱不上道地, 但還是很好吃, 而且實在太久沒吃到飯了 (也才4天), 我迫不及待就把它吃光了; Yvoone真的太厲害, 連泰式料理都難不倒她, 明天叫她做個魯肉飯不知道會不會太刁難, 我好想吃魯肉飯呀! 吃飯時也聽Yvoone聊到她要把一些中國古傢俱運回澳洲所遇到的一些事, 她才了解中國人做事都靠 "關係" (她還特地用中文說), 像澳洲人這種直來直往根本不管用, 讓她花了1年多才把傢俱運回; 聽到這種我們覺得很正常的事, 在外國人卻要摸索那麼久, 正是所謂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呀, 這大概也是一種文化差異吧!

回家後看看澳幣匯率, 居然漲到30了; 之前心裡想漲到28就回台灣, 後來又變成29到最近的30, 沒想到居然就漲上30了, 是上天要我回家嗎? 可以等漲到31嗎? ^^

Hugh in Launce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