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火氣在大什麼勁, 嘴巴一直破洞, 而且都破在近喉嚨的地方, 不但不容易好, 吃東西又都碰到超不舒服的; 前陣子好不容易好了, 前幾天又破了一個

這個破洞不像感冒, 吃吃藥馬上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通常都會有一個 "輪迴" ; 首先先破個洞, 再來就會擴大, 發炎, 如果像我一樣在近喉嚨處則又會引發耳朵發炎就會有種耳朵在燒的感覺, 再來就會持續好幾天, 再慢慢好; 這個時間大概都持續大約一個禮拜, 吃藥或塗藥都只能抒緩痛楚, 但無法縮短這個痛苦的時間; 上次用了人人稱讚的西瓜霜有效, 這次就沒用了, 此外, 我還用了叫 "舒喉痛" 的消炎液, 看西醫吃藥, 喝苦茶, 吃苦瓜, 吃冰全部都沒有用, 只能維持短暫的快樂, 不過我發覺在洗完澡時, 大概因為血液循環好, 一度有覺得整個痛楚消失了, 但當然, 沒多久又回來了; 目前來看:


西瓜霜: 病情輕緩有效, 嚴重的話就沒啥用
舒喉痛: 僅舒緩, 沒啥屁用
苦茶, 苦瓜: 食補降火, 緩不濟急, 不過長期調身體應該不錯; 苦茶真的很苦, 猛喝完一杯要配上個仙渣才忍的住, 後來就有點習慣了
洗澡: 短暫的快樂
西醫消炎藥: 約40%的舒緩; 另外醫生有用一個擦的, 擦下去很痛, 應該是消毒消炎, 但蠻有效, 味道有點像牙醫診所常會有的那種


這次好了要好好來降個火, 我不要再掉進喉嚨破的地獄, 那不然真的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你
破喉嚨: 誰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