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太驚人了...傑克與瑪麗

沒想到星光大道的效應即然如此的巨大,以我小小的一個小小小blog,一個文章流水帳,思想空泛文筆又爛的blog,居然就因為一篇和星光幫有關的文章,人氣破了我有史以來最高的記錄(雖然只有少少的300),文章的點閱率也在一天之內破千,著實是嚇到我了!看來我應該好好來消費一下星光幫




現在什麼和星光幫扯上關係的都是超人氣,本來想說在第一屆星光幫之後,應該和蛋塔效應一樣,慢慢地就退燒,節目的新鮮感不在,觀眾自然也開始覺得麻痺,沒想到第二第三屆都陸續出了一些令人為之一亮,相當有才華的參賽者,每每都讓人為之一亮,不自主的每個星期五都守在電視邊觀賞,不光是聽他們的歌聲,也看著他們的進步,想想也許那一天他/她紅了,可以驕傲地說~~他們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哈哈!

我覺得節目除了製作的優質,質感很好,另一方面節目很巧妙地營造一種醜小鴨變成天鵝,麻雀變鳳凰,小人物也有大成就的氛圍;也許每個參賽者一開始很笨拙,穿著很鳥很普通,但在每次的比賽和節目的打造下,漸漸變的亮眼,讓人明顯地感受到他的進步,有讓觀眾覺得他們可以,我們應該也可以的錯覺,讓觀看比賽都是自已成長與培養自信的一個課程,透過幫各參觀加油,激勵著他們成長,也同時讓自已成長,另外,也培養出一種革命情感,自然也串連起彼此的情感,也造就了節目歷久不衰的原因

目前第三班是這三屆以來我覺得最好看的;節目的設計與主持人的帶動已經不是好看的重點,而是參賽者的特質與才華令人不由得想去一起參與他們的進步

徐佳瑩的創作才華令人驚豔,從一開始唱的”身騎白馬”到後面的”圓舞曲”,都表現了令人注目的創作能量,不只是好聽,更很深入的打動人心

簡鳳君的歌聲穿透力亦令我喜歡,記得一開始聽她唱阿妹的那曲珍珠港主題曲的中文版,就讓我相當注意,她高音渾厚但不剌耳,輕輕地但有力量的唱入心坎的聲音,真的很棒;雖然中間由於自信的問題一直無法突破,不過當她唱”小苿莉”時,我就知道她突破了自已的障礙,也如我預期拿到25高分,也很替她高興

林芯儀高超的唱歌技巧是我覺得三班中最好的,我個人最愛她的台語歌,因為她的哭腔用在台語歌實在太適合了,唱起來特別有情感,雖然評審都不愛她的哭腔,但我覺得不錯呀,很感人

黃靖倫則是天生的高音,讓人想到張雨生,雖然聲音過於薄弱,技巧也沒有很好,我聽起來也沒特別感覺,他每次唱我都覺得有點給他擔心走音或破音,不過我想若能好好練習,應該是蠻有機會的,另外,他真的很好笑,不管是肢體呀,亂用成語的程度,或講話的tone,都很好玩

黎礎寧則是他的沙啞的聲音很迷人,是種很容易深入人心,讓人平靜的聲音,之前唱a lin的歌真的相當地power,讓人超有感覺的,尤其是她對英文歌的掌握更是好,抑揚頓挫的歌聲表情表現的很讓人有畫面,可惜英文歌對大多數人還是少了中文歌的一種熟悉感

不知道你/妳的感覺如何?誰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現在已經比到五強了,後面的比賽真的很令人期待,希望大家也一起幫他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